首页 项目背景 研制历程 媒体报道 研制队伍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研制队伍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团队介绍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字号: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科学团队由紫金山天文台范一中研究员负责,参与卫星数据处理软件研发、数据分析并负责成果的物理解读以及合作组论文的组织与撰写。该团队目前包括6位正式成员以及20余名博士后、研究生,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1人,DAMPE杰出学者1人,DAMPE骨干学者1人,其中含国家基金委杰青、优青各1人。在首批的电子科学成果的数据分析方面,该团队是合作组内四支数据分析队伍之一,利用独立的分析方法率先证实了常进研究员得到的电子能谱并在国际合作组内首次给出了完整的能谱分析结果。该团队培养出来的李翔、梁云峰两位DAMPE学者在悟空号的科学软件建设和电子、伽玛数据的分析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
© 中国科学院 紫金山天文台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 联系我们 地址:(210023)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