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8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8月17日,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副台长、党委副书记毛瑞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十三个坚持”为集中概括,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他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十三个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的措施和任务,狠抓落实,真正将党的建设和主责主业融合起来,不断改进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进行专题学习讨论,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贯通运用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纪委书记蔡华伟传达了《纪检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及“四风”问题相关工作提醒。“十条禁令”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规范网络言行明确了纪律,划出了红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制定出台禁令是具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入心入脑,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还做了《档案数字化泄密事件情况通报》,要求加强保密全过程管理,切实筑牢保密防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失泄密风险。

  会议最后,台长、党委书记赵长印结合院党组夏季党组会议精神的宣贯学习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全台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紧紧围绕科技制高点,加强重大科技任务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牵引带动创新能力提升和重大成果产出,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紫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