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采取举办学习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中心组会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的学习;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并通过座谈会和谈话谈心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重点从六个方面和典型案例剖析来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台长赵长印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赵长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对发现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最后针对上述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举措。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和工作,逐一认真查摆问题并作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对发言人的实际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怀诚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大家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此外,他强调,会后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高质高效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赵长印作总结发言,表示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梳理、思考和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要求自己,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取得工作实效,全面促进紫台的科技创新发展。

  紫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长印主持。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