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党委部署
紫金山天文台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1月3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台领导班子成员、两位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研究部、主攻方向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台长赵长印重点传达,党委书记、副台长毛瑞青主持会议。

  赵长印重点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等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个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的重大战略意义和重大历史意义,清醒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含义,各研究部、各部门及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加快研究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积极贡献力量。

  毛瑞青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批示精神。指出全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找准定标定位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主攻方向,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会议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探讨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赵长印最后强调,全台要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的聚焦点和发力点,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确保各项部署和举措扎实落地,认真谋划有效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