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2023年8月23日上午,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委联系人、副台长吴雪峰全程参会。支部书记赵海斌主持会议。

  首先,赵海斌宣贯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精神,围绕“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分别从深刻领会我院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积极凝练策划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等五个方面展开了重点阐述,要求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会上由职工党小组组长郝宇飞领学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学生党小组组长黄秀敏领学了“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最新论述”。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从严治党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推动党的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素质方面、工作作风方面、能力本领方面、担当作为方面和廉洁自律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剖自身不足,指出他人问题,并进行整改表态。吴雪峰同志和赵海斌同志现场与党员进行深切交流,现场氛围严肃活泼,内容丰富。

  大会对是否吸收陈果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和表决。经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吸收陈果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吴雪峰同志做点评,他肯定了此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并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强化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科技制高点,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图1. 赵海斌同志领学《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


图2. 陈果宣读入党志愿书


图3.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