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2023年8月24日,紫金山天文台管理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联系人、党委副书记毛瑞青,纪委书记蔡华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汪宏波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汪宏波同志宣贯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围绕“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为主题,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思想转变带动观念转变,以观念转变推动行动转变;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积极凝练策划和组织实施攻坚专项任务;深入推进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高质量推进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大力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号召大家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

  会上由支部委员张颢领学了“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支部党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分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毛瑞青、蔡华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议最后,毛瑞青、蔡华伟作总结发言,强调管理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多了解科研人员的想法,以帮助科研人员解决问题为导向,把矛盾和问题在平时的工作中化解,凝心聚力,耐心服务、同心协力完成各项任务,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不断进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紫台的科研创新助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贡献力量。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