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9

  2024年1月22日下午,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袁强同志主持,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党委联系人吴雪峰同志参加了大会,对支部大会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袁强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等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个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的重大战略意义和重大历史意义,清醒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意识,认真谋划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

  全体党员围绕侯建国院长讲话精神进行充分讨论,结合紫台和空间研究部的情况,发表对科研工作的看法和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研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党委联系人吴雪峰同志对支部大会进行点评并发表讲话。吴雪峰同志详细阐述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含义,重点指出其战略意义,强调其紧迫感;并结合国际和我国天文学科的发展现状,指出该制高点是科学与技术并重的制高点,希望空间研究部能够进一步增强科学理论研究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将科学和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再上新的台阶。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