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2024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2024年3月27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党委联系人、副台长吴雪峰同志做点评指导。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赵海斌传达了台中心组会议精神,领学了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期待,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同时也明确了学习党史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意义,将认真遵照执行。

支部副书记、纪律委员魏俊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阐述了修订的重要意义、修订亮点解读及新旧版变化的内容等。《条例》强调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

按照会议程序,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们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地剖析了自身和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经过积极反思,调整心态,梳理出有效的改正措施。每位党员都深切感受到组织生活会对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同时党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学习情况,对支部在党建与科研融合方面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这对支部开展后续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格次评定。 

党委联系人吴雪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结合院和台当前的重点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支部大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员评议活动将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有助于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理解,号召全体党员加强以科学为主的基础研究,梳理重大科学问题,依靠技术进步获得突破性的重大成果。

支部大会还对黄海涛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黄海涛同志按期转正。

图1. 赵海斌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图2. 魏俊杰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图3.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4. 党委联系人吴雪峰同志点评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