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2024年3月29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南极天文与射电天文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的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副台长毛瑞青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与指导。支部书记陈学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陈学鹏同志首先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明确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陈学鹏同志号召同志们按照条例要求,积极学习党史,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结合该条例的学习,陈学鹏同志給支部同志们讲授了一堂以《从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为题的党课。

陈学鹏同志代表支委会简要总结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按照会议程序,党支部分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党员直面问题,轮流发言,交流心得,深入剖析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对支部其他同志的不足进行了批评。最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格次评定。

党委联系人毛瑞青同志围绕研究部和党支部的工作,对支部大会进行了点评。毛瑞青同志指出,研究部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工作要力争党建和科研相结合,重点做好“暖人心”和“抓平台”两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