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开展缅怀张钰哲先生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2024年4月3日,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党支部开展了“缅怀张钰哲先生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缅怀活动的紫台领导有台纪委书记蔡华伟同志,行星支部党委联系人、副台长吴雪峰同志;另外,各支部党员同志、民主党派同志和广大群众也一起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主持。

花无常在,翠竹长青;又至清明,再思故人。在张钰哲先生的铜像前,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回望了先生对中国天文事业发展的突出贡献,号召大家学习先生的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科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党员代表向张钰哲先生敬献了鲜花,全体人员向先生行三鞠躬礼,表达了对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通过该主题活动,弘扬和传承了老科学家精神,使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励志奋进。 

图1 支部书记赵海斌同志缅怀张钰哲先生

图2 全体参与人员在张钰哲先生铜像前合影留念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