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中国科大科教结合共建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在紫台顺利召开

2017年01月22日

2017年1月18日,紫金山天文台召开“紫台·中国科大科教结合共建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紫台副台长、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进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紫台等单位的40多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紫台台长、学院院长杨戟对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以及各相关高校长期以来对紫台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吴雪峰代表学院对建设方案和目前状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们听取完汇报后对学院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一致评定学院建设方案为优秀。学院导师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熊大闰研究员以自己在北大学习经历以及西南联大的学生培养为例,对学院未来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总结发言中,中国科大王晓平副校长、中科院前沿局王颖副局长对学院的建设方案均给予了充分肯定,相信中国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在双一流学院的建设中,通过科教结合、理实交融等创新培养模式一定会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会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作出贡献。

最后,杨戟台长代表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向各位领导、专家为学院建设方案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好的思想、好的体制和体系设置,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开展至关重要,学院领导班子将会在院前沿局、中国科大的指导下继续完善学院的建设方案细节,一定会认真响应院党组的号召,在率先行动计划中和中国科大一起把学院建设好,为我们国家天文事业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为中国天文学在国际上的显示度和竞争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希望在今后办学的过程中继续得到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大力支持!

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学院院长杨戟致辞

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进主持会议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吴雪峰汇报学院方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