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饺香迎冬至,师生迎新春”主题活动

2023年12月28日

为丰富同学们的科研生活,加强师生交流,感受家的温暖,促进研究团组之间的沟通,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以下简称:紫台)研究生会在2023年12月22日举办“饺香迎冬至,师生迎新春”主题活动。紫台副台长吴雪峰研究员和纪委书记蔡华伟研究员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吴雪峰向大家致以冬至的问候,并关切了解大家的学业,科研和生活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师生的未来给予了殷切期望,鼓励大家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争做时代新人。




师生们分工协作、各展技艺和才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饺子出现在桌盘上,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硕大饱满的东北饺、标致圆润的元宝饺,还有胖乎乎的小包子。同学们评选出了“最具创意饺子奖”与“最饺子饺子奖”。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师生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和温度,在体验和感悟传统节日气氛中,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并努力承担起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神圣使命。

供稿:研究生会 付豪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