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9-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生的通知

2017年09月11日

中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紫台硕士学位。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良好,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受纪律处分记录;

5. 身心健康,符合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6.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

二、招收专业

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申请材料

1. 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 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原件;

3. 获奖或立功证书复印件各1份;

4. 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TOEFL、雅思成绩等;

5. 如果有在核心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请提交复印件或证明信;申请人务必承诺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录取后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研究生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单位。

四、申请程序与办法

1. 9月28日至10月25日,申请人必须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对我校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2. 学院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五、复试和体检

复试的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及体检。

1.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2. 专业知识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3. 外语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

4. 体检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包括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

六、录取

1. 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对考核和体检结果进行审议,确定接收名单。凡通过复试,拟接收的考生, 由本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

2. 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院系有权取消待录取通知。

3. 对拟录取推荐免试生,2018年4月份复查及政审通过后,5月份调取人事档案,6月10日以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2号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部 吕老师

邮政编码:210008

咨询电话:025-83332081

邮箱 :yjsglpmo@pmo.ac.cn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