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紫台研究生学生会成功举办“天空茶话会”系列活动之二

2018年04月20日

2018年4月12日晚上19点,紫金山天文台(紫台)研究生学生会在紫台3号楼402室成功举办了紫台-南大研究生“天空茶话会”。“天空茶话会”是由紫台研究生学生会和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南大天文学院)学生会轮流举办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为系列活动之二,第一次活动由南大天文学院学生会举办。

本次茶话会由紫台研究生学生会的何茜茹同学主持,共计40余人参会。茶话会开始后,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热烈讨论。其中,紫台太阳活动多波段观测团组的博士研究生刘铁为大家做了卷积神经网络与日全食的精彩报告。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卷积神经网络的前世今生,一些神经网络的图像处理小实验以及其在天文上的应用等。之后刘铁同学还分享了自己赴美参加学术会议和进行日全食观测的经历,详细介绍了赴美签证的流程与注意事项,以及路上的有趣见闻。刘铁博士生动有趣的报告、随手拈来的典故与段子赢得了满堂喝彩。

茶话会过程中,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分享彼此在生活、学习和科研方面的经验与感受。茶话会达到了推动两个天文学院研究生信息分享、增进了解、交接朋友、丰富生活和共同进步的目的。

 

撰稿人:朱成瑞,摄影:陈健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