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回台师生面对面活动”

2023年12月18日

2023年12月9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简称:紫台)为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集中教学的研究生举办“回台师生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部组织,旨在增强同学们对紫台的了解,让在中国科大学习的学生与导师之间的联系更紧密。

9日上午10点,同学们从合肥来到紫台仙林园区。大家首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园区,走进各大研究部,了解紫台现在的科研布局和研究成果。同学们也纷纷主动作自我介绍,交流研究方向,增强了相互间的了解,为进一步学习合作做好铺垫。



下午的座谈会上,吴雪峰副台长欢迎各位同学回家,激励大家脚踏实地做科研,及时对未来做出合理规划,朝着目标奋力向前。胡方浩介绍了紫金山天文台的历史沿革、台址变迁,到发展历程、观测站分布,再到台里人员组成与科研布局,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干霄凌云,一举千里。



学者必有师,所以通其业、成就其道德者也。座谈会后,大家纷纷与各自导师进行交流,讨论目前学习情况和研究课题等,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身披晨霞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增强了对紫台的归属感,加深了师生间相互了解,融洽了同学间的关系,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供稿:王雨婷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