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平台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紫台简介机构设置新闻动态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合作交流天文学院创新文化党群园地信息公开
其他
暗物质卫星专栏
重大项目
天文数据库
通知公告
研究生部通知
国际合作出访公示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其他>暗物质卫星专栏
第七届DAMPE科学合作组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年12月21日

  2017年12月18~20日,DAMPE(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科学合作组在南京召开第七届研讨会议,来自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高能物理研究所、兰州近代物理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瑞士Geneva大学、意大利INFN Perugia大学、Bari大学、Salento大学等单位近50位合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常进研究员作为DAMPE首席科学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表示欢迎,对大家共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每一位成员的辛勤努力。随后,他向大家汇报了卫星总体概况。紧接着,会议就卫星状态、能量等7个专题共32个报告进行详细介绍和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商讨。

  会议最后,大家还对下次科学合作组工作会议进行详细讨论及分工部署,为DAMPE后续成果产出做好准备。

(撰稿、摄影:彭晓艳)

地址:(21003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86-25-83332000  传真:86-25-8333209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http://www.pmo.cas.cn pmoo@pmo.ac.cn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