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部 > 概况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崔锴祺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4年“优秀博士出国留学支持计划”资助

2024年03月05日

经自愿申请、导师推荐、院系审核、专家评审等流程,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022级博士生崔锴祺成功争取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4年“优秀博士出国留学支持计划”的资助。

崔锴祺为2020级硕博连读生,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师从赵长印台长以及林厚源老师,在空间目标灾难性碰撞以及空间环境的长期演化模型上结合概率理论做出了一些创新性工作。在空间碰撞通量的概率分布以及收敛性质强弱方面展现了相对于以往空间模型更为准确的结果,相比较之前的单一数值提供了更多的信息。同时针对灾难性碰撞中产生的碎片数量以及面积质量比分布做出了修正,更好的评估和预测未来可能会发生的碰撞以及信息量缺失的碰撞对所在轨道区域产生的影响,能够帮助分析避免备受关注的斯凯勒综合征问题。在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相应论文Stochastic stability of orbital flux,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题为Using stochastic ways to analysis collision risk of constellatio,Adjusting the catastrophic collision model using outer probability measure theory以及Improving the method of assessing the potential damage of space objects等报告,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并获得了相关同行的认可。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各类校(台)级荣誉。

地址:(210023)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电话:025-83332081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77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