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工会活动报道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七届四次职代会

  2016年4月21日,紫金山天文台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如期召开。应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38人,实到34人;出席本次大会还有特邀代表12人、列席代表16人。工会主席肖伟主持会议。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杨戟台长的“2015工作报告及2016工作要点”的主报告,杨台长从率先行动和战略规划的总体情况、三个重大突破的进展、科研的投入和产出、财务概况及人才队伍的建设等七大方面回顾了紫台2015年度的各方面的工作, 同时就2016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财务室负责人洪本云作了2015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基建处处长李介明报告了仙林新园区建设进展;综合办主任朱爱仲对仙林新园区搬迁预案作了说明。

  与会代表分组就以上工作报告及仙林新园区搬迁预案、台3H工程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本届领导班子带领全台职工凝心聚力、勤奋开拓、锐意进取,使紫台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进步。

  党委书记张丽萍在总结讲话时代表台领导班子对与会代表能够为紫台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积极履职,希望台工会积极组织职工代表针对性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发挥好职代会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作用。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是“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的关键落实之年,也是紫金山天文台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她希望全体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务实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朝着将紫台建设成为我国一流的天文基础和应用研究及战略高技术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水平的天文研究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