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前沿局苏刚局长一行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2024年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苏刚一行到紫金山天文台调研,现场考察了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实验室、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等,听取了赵长印台长关于紫金山天文台科技创新工作的报告,并与台领导班子成员、各主攻方向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代表以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苏刚局长对紫金山天文台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近期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有关精神。他指出,紫金山天文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持续推动“基础研究十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集聚各主攻方向的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天地一体化设施的优势,实现更多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

  前沿局相关处室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