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工会、团委之窗 >> 团委活动报道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团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团代表分享会

  2023年7月4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团委和天文学院组织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团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团代表分享会,全体团员团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邀请了共青团十九大代表、台南极天文和射电天文研究部第一团支部书记支强同学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与青年团员一起分享现场参加团十九大会议的点点滴滴和感悟感想。

  支强介绍了团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及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即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激情。支强分享了自己的与会经历,以及对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支强动情地说,“能够作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唯一的团十九大代表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无比激动、荣幸和自豪。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来自于科研一线的学生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地学习团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怀揣着对现代化建设的梦想和使命感,将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必将成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在场的青年团员也积极向共青团十九大代表支强进行了提问,相互分享、交流和互动。通过这次学习与分享,紫台团员青年对于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感,激发了青年人的奋斗热情。相信在青年人的团结奋进下,我们必将浇灌出更多科研创新领域的累累硕果!

  分享会后毛瑞青副台长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谈话,并与紫台青年职工、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他表示,紫台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密团结,焕发出蓬勃朝气,抓住发展机遇,面向国家需求,在科技前沿勇攀高峰。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谈话中的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倾注热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展现了紫台党委对台团委工作的支持,对紫台青年的殷切关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