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率先行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雪山牧场15米亚毫米波望远镜天线初步设计国际咨询会

  12月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在南京组织召开雪山牧场15米亚毫米波望远镜(以下简称XSMT)天线初步设计国际咨询会。来自日本、德国、法国、韩国、中国的12位亚毫米波天文领域和天文望远镜领域知名专家,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咨询会。XSMT天线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毛瑞青主持会议。


  XSMT由紫金山天文台牵头自主部署,于2022年2月17日启动立项,候选台址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雪山牧场,海拔4820米。目前,紫金山天文台已经分别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签署了“亚毫米波天文观测基地共建协议”和“15米亚毫米波望远镜天线合作协议”。本次国际咨询会针对XSMT天线初步设计方案,广泛听取国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后续优化设计和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