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台属各单位、各部门:  

  2020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党和国家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人心,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台实际,决定开展相应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台网站主页增设浮动窗口,链接重点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详见附件),供全台职工和研究生自学。 

  二、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参与有奖。参加人员面向全台职工和研究生。答题时间为202048日至15日;答题方式为微信扫码答题,微信二维码如图1所示。 

1. 国家安全保密知识问答二维码 

  附件:

  1.《求是》2020年第5期,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2.《求是》2020年第7期,《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3.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0) 

  4.普法课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20204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