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台内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举办第100期青年论坛

  2014年10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促会主办,紫台团委和博士后联谊会共同承办的“紫台青年论坛”开讲了。经历9年的风雨兼程,2023年4月18日,紫台青年论坛迎来了第100期的活动。


  紫台青年论坛是一个供紫台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每期活动都邀请国内外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交流最新科学前沿和技术进展。百期青年论坛邀请澳门科技大学月球与行星重点实验室的两位青年学者就小天体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小天体被认为是太阳系形成初期的原始星子,是探索太阳系起源的时间胶囊。小天体研究和探测一直是国际行星科学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也是面向我国“天问二号”等未来小天体探测任务的重要需求。

  在百期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青促会也邀请到紫台台务委员、人教处处长汪宏波为青年论坛寄语。汪宏波首先对历届青促会会员的接续努力表示感谢,“青年论坛”活跃了学术交流氛围,开阔了学术视野,也对外对内促成了一些好的想法与合作,鼓励青年人才更加重视“有组织的建制化研究”,把科学选题与单位和团组主攻方向、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鼓励每个人要站得更高一点,对未来科研竞争态势和环境要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把个人融于团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

  紫台青年论坛百期纪念,意义深远。紫台青年科研人员将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勇于担当,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