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群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2014年6月25日上午,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全台200多名党员参加了大会。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南京分院副院长、纪检组组长杨涛、南京分院人事教育组织处处长张俊华、南京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王启飞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台长张丽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蒋耀文代表第九届党委、纪委副书记纪晓禾代表第七届纪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蒋副书记指出,本届党委会自2009年2月成立以来,在中共江苏省委、中科院党组和南京分院党组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抓住科学发展的这条主线,把“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配合台长实现任期目标,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我台的科技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和组织保证。党委工作报告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建设和谐幸福紫台等方面对五年来党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同时还向与会党员报告了党委的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工作情况;在总结过去五年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希望。纪委的工作报告则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落实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重点领域监督工作、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开展改进机关作风相关规定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对本届纪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并一致通过了第九届党委、第七届纪委工作报告。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在与会全体党员的监督下,经过紧张的计票,产生了中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第十届委员会和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毛瑞青、史生才、甘为群、纪晓禾、杨戟、张丽萍、陈红玲、赵长印、常进等9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毛瑞青、纪晓禾、朱爱仲、张颢、赵长印等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