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群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学习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暨传达贯彻院“广州会议”精神

  7月7日,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传达贯彻院“广州会议”精神。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支撑系统负责人、研究室正副主任、工会正副主席、团委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张丽萍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张丽萍指出,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向全国科技界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对促进中科院深化体制改革、深入落实“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做好全台的各项工作。

  紫台台长杨戟重点传达了“广州会议”上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所做的“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宣贯报告内容,介绍了中科院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战略步骤和分类改革的相关内容及其背景;同时也传达了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在7月7日上午召开的“学习领会中科院研究所分类改革精神所级领导研讨会”上对分院各单位近期工作的六点要求。会上,杨戟对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畅谈学习体会、解读白春礼的报告精神,结合紫台实际情况杨戟要求全台干部职工认真领会白春礼讲话精神,并强调此次改革涉及到紫台未来发展和生存定位,也涉及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全台职工要全面分析紫台面临的机遇与考验。台领导班子将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学习和研讨会议的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并积极组织全台职工建言献策,做好迎接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各项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