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群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宣布大会召开

  8月25日上午,受院党组委托,南京分院党组在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宣布会议,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副院长、纪检组长杨涛、人教处长张俊华以及紫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部、职能部门、支撑系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杨涛主持。

  杨涛副院长宣读中国科学院、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对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纪委新班子职务任免的通知。张丽萍任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赵长印任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张兴中书记代表院党组为蒋耀文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紫台上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评价了他们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代表院党组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了3点希望:

  一、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近期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精神。正确认识研究所分类改革与“一三五”规划、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重点工作的关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全面深化改革举措与紫台当前的重点任务和各方面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135规划和承担的重大科研任务的进展,推进科技成果的产出。

  二、坚持党要管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规范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进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加快工作方式的转变,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坚持反腐倡廉,并不断加大力度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特别是科研经费管理的监督和预防工作,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使风险防控领域逐步覆盖重大决策、科研管理、基本建设、财务资产、人事教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道德建设等主要业务领域,明确责任,明确分工,建立健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为科研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赵长印副书记、张丽萍书记、杨戟台长分别发表简要讲话。杨戟台长在发言中真情地回顾了蒋耀文同志在任台领导14年期间为紫台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号召大家学习蒋耀文同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任劳任怨”的精神。张丽萍代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和全台职工、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支持,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以不辜负上级组织和全台同志的期望。她表示:将与班子成员一起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全台上下的凝聚力和干部队伍的决策力、执行力,团结带领全台职工,更好地发挥台各级党组织的作用以促进紫台的改革与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