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党群活动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根据中组部关于召开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计划部署,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8日,我台党委组织召开了系列座谈会,就研究所改革发展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专项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职工群众的意见。会议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分为科研一线骨干、党外民主党派代表、职代会代表和管理支撑骨干等四个专场。每场座谈会上,张丽萍书记都向大家说明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的主要目的,领导班子成员们都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敞开心扉,说真话、提良策。针对学科建设与成果凝练、科研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改进管理服务质量、增强凝聚力等方面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在双向互动中表达了广大职工对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的深深关切,促进了台领导班子与职工群众间的相互理解与支持。

  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详细记录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书记指出,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代表性,实事求是,对今后查摆问题和落实整改很有帮助,她代表领导班子对大家的积极思考和深刻建议表示感谢。管理和支撑部门的同志将尽快梳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确保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大家。

  通过深入座谈和专题调研,领导班子成员们认真倾听了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中央“八项规定”、院党组“12项要求”和研究所创新工作要求,梳理和找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积极整改,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