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紫金山天文台-东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9年9月29日,在东南大学礼堂,紫金山天文台与东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和专家有:东南大学校长易红,校长助理朱建设、黄大卫,以及学生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仪器学院、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空间研究院、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紫金山天文台常务副台长杨戟,副台长甘为群,以及毫米波和亚毫米波实验室、南极天文研究中心、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等。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朱建设主持签字仪式。易红校长和杨戟常务副台长分别致辞,介绍了东大和紫台的学科特色、发展目标等。双方均表示,紫金山天文台与东南大学合作是强强联合,双方在诸多学科领域的紧密联系和目标追求,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共同需求,使得双方的合作是必要的也是迫切的。易校长和杨台长在讲话中均表示,愿意为推动双方的顺利合作而努力,并对双方的合作取得成功充满信心!

 
   易红校长和杨戟常务副台长分别代表东南大学和紫金山天文台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加强在毫米波与太赫兹、通信与信息处理、极端条件下的能源与环境保障、遥控与遥操作、空间探测有效载荷等技术领域的科研合作,力争取得若干具有重要科技创新及应用价值的成果。协议还明确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附件下载: